拉芒什海峡

一路同行

无声恋10(完结)

 

我送宋亚轩回去的时候顺便去他们宿舍溜了个弯,见到了他们宿舍剩下的另外俩人。

 

一个看起来比较成熟稳重,年纪比宋亚轩还小,叫严浩翔。一个一脸憨厚,看着像是个东北老爷们,叫张真源。

 

我和他们客套了几句,把从餐厅打包回来的甜点分了,再次和他们说明了宋亚轩的情况,并且拜托他们多照顾他。

 

其实我知道他能自己处理好,可是就是忍不住多操一点心。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把他捧在手心里,把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都送到他面前,一点委屈都不让他受。

 

——即使我知道,他并不需要。

 

宋亚轩把我送下楼,站在原地目送我离开。我走出十多米,回头看到他还在,脑子一热又跑回去,在裹挟着桂花馥郁香气的夜风里向他讨了一个吻。

 

“好想把你放到口袋里打包带走。”我凑近他耳侧,和他咬耳朵,“我今晚肯定睡不着。”

 

他抬手安抚的摸摸我的眉头,用力的抱了我一下,然后松开手。

 

——明天见。他说。

 

我在桂花口味的风里走了老远,回头朝他挥了挥手,然后转弯。

 

真糟糕啊……才离开五分钟就开始想他了。

 

我回去宿舍的时候人都到齐了,大家草草的自我介绍了一下,我扯出一个友善的笑容,从箱子里翻出衣服去洗澡。

 

之后的一个月都是军训,两个系的军训场所在两个不同的操场,于是我们只能吃完晚饭洗完澡再见面,待不了多久又要分开。

 

我甚至有点泄气的想,早知道就和他学一个专业了。比起不感兴趣,我更怕见不到他。

 

熬到国庆放假,我提前定了回去的高铁票,一手拿手机钱包,一手牵着他,三个小时之后站到了家门口。

 

进门后他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,我低下头,捉住他的手,用力咬上他的嘴唇。

 

等我神清气爽的把他抱去浴室泡澡,他软趴趴的靠在我怀里,脖颈上都是我留下的痕迹。我把玩着他的手指,低声和他说话,说我想在校外租房子,我受不了一整天见不到他。

 

他下巴搁在我肩上,闻言蜷起手指,在我手心慢慢写了一个“好”。

 

我心里溢满了蜜糖,为他无条件的纵容,也为那双总是看向我的眼睛。

 

我轻轻吻他的耳朵,小声的和他说黏腻的情话,他耳朵红红的,样子害羞极了,又好像有点高兴。

 

他怎么就这么可爱。

 

我忽然有点理解古代那些昏君。换做是我,也抵抗不了心爱之人的一个笑容。

 

我把他刷干净裹在浴巾里抱回床上,他挣扎着从床边的书桌上扯下一个本子,又可怜巴巴的央着我拿了笔来,用笔和我聊天。

 

——你最近好幼稚呀。他写。

 

“后悔也晚了,我就是这么幼稚。”我趴在他身边,侧头蹭一蹭他的脸。

 

——不后悔。你幼稚我也喜欢。

 

“真的喜欢吗?”我意有所指的望了望他下面,他睁大眼睛无辜的和我对视,默默的裹紧了浴巾,然后慢慢的点了点头。

 

我忍不住笑起来,凑过去温柔的吻他。

 

“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?”我不厌其烦的去捉他空着的左手,握在手心里一下一下的揉搓。

 

——很久以前。他顿了顿,又写:

 

——其实蛮早的,后来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,我想我也许在做梦。

 

“那不是我第一次亲你哦。”我说。

 

他呆呆的样子特别傻气,我伸手蓐一把他软软的头发,继续说:“元旦那天,我去你家找你,你在睡觉,我偷偷亲了你一口。那才是第一次,你确实没睡醒。”

 

他好像很吃惊,半天才写下下一行字。

 

——为什么?他问。

 

“什么为什么?”我理所当然的说,“亲你当然是因为喜欢你。”

 

他摇摇头,一字一顿的落笔:

 

——为什么喜欢我?

 

我不假思索的说:“因为你很可爱。”

 

他看着我,像是想哭,又像是想笑。刹那间我飞快的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

我反问他:“你以为是因为什么?”

 

太多没注意过的细节剥丝抽茧,逐渐浮现在我眼前。

 

“你以为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把你当成了救命的稻草?”

 

他从来都不会拒绝。

 

“还是因为同情、愧疚和感恩?”

 

比起宠爱的纵容,更像是无声的挽留。

 

“或者只是想睡你?”

 

可能我的语气和视线太咄咄逼人,他在我的注视下轻微的瑟缩了一下,眼眶慢慢红了。

 

“你是这样想的?”

 

我伸手钳住他的下巴,逼着他抬起头来。

 

“即使是这样,你也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他惶然的看着我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的表情。

 

他应当是沉静的,微笑的,像是窗边温柔盛开的白玉兰一样恬静美好。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在心尖,把他当做我唯一的神明。

 

可我都做了什么?我现在又在做什么?

 

我闭了闭眼睛,颓然松开了手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我低声说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我站起来——事实上,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动作,当我理不清头绪的时候,会习惯性的在屋子里绕圈——但他不知道。

 

他着急的爬起来,一脚踩上地板,身体软软的往前一扑,被我眼疾手快的拦住,一把把他抱进怀里。

 

我想蹲下去查看他的脚踝,可是他死死的揪着我的衣领,我认命的叹了口气,“宋亚轩,你——”

 

我不是有意卡住的。他仰起头来,脸上满是泪水,惶然无措的看着我,嘴唇开合,无声的、机械的重复一句话。

 

——对不起。不要走。

 

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眼泪,比想象中更炙热,流过指尖的时候烫得心脏一阵阵的抽疼。

 

我低下头,轻轻蹭过他脸颊,任由眼泪糊到我脸上,深深的吸了口气,沉声说:“抱歉让你担心了,我不走,宋亚轩。我告诉过你的……我爱你。”

 

他手上的力道松了松,我轻轻搂着他的腰,吐出胸腔中的浊气。

 

往事如何早已不重要了,不是吗?

 

我很确定我爱他,也很确定他爱我。即使他不那么确定我对他的感情,我也有很多很多的时间让他慢慢相信。

 

我们可以慢慢来。慢慢谈一场恋爱,再慢慢过完这一生。

 

起初我把他当成花,美丽又柔弱,经不起风雨,需要被小心呵护。

 

后来我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判断。他明明是树,枝条柔软而坚韧,也许狼狈,也许痛苦,但一定会努力的活着。然后尽力伸展枝叶,庇护身边的人。

 

现在我想,即使是无惧风雨的大树,也是有权被爱护的。

 

这无关于需不需要,有没有必要,只是因为他选择了我,毫无防备的给予了我他所有的痛楚与温柔。

 

也许他有着缺陷,但他给我的爱却是最好的,那是无声的爱恋。

 

一切的一切也只是因为……我爱他。

 

仅此而已。

 

【完】




撒花,终于完结了!!下个月是考试月了,长文不太可能了,小短篇一发完的还是可以拥有的哈。祺轩szd我已经说累了,姐妹们我们一路同行,一起快乐磕糖!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